跳到主要內容

    就職出路

    資圖系專門培育文科的資訊人,畢業後不僅能任職於各類型圖書館、博物館、檔案館,還能從事更多與資訊及資料相關的專業工作。

    舉凡與資訊/資料的生產、知識管理、程式與資訊檢索、多媒體與數位資源、網路與網頁管理、出版等,只要是需要運用資訊與資料的產業均可發揮資圖系畢業生的長才。

     

    圖書、博物、檔案館員:
    圖書館、博物館、檔案館相關機構的專業人員,負責並管理圖書及數位資源之徵集、描述、典藏等技術服務,以及使用、推廣、分析之讀者服務。

    資訊、資料管理人員:
    為醫學、金融、建築、法律、科技、傳播、高等教育及學術、政府機關等各種專門行業提供資訊與資料之蒐集、彙整、典藏、分析、監測、評估等工作,亦能為決策提供參考資訊。

    研究人員與助理:
    為各級教育機構、商業機構、政府機關等需要進行研究計畫之研究人員與助理人員,包括統計分析資料、蒐集彙整國內外文獻、撰寫研究計畫與投稿文章或著作等。

    編輯:
    出版業:文字編輯、企劃撰寫、宣傳、銷售、開發、客服等。
    公關業:圖文小編、資訊與資料彙整分析、網路營銷等。

    資訊工程師:
    資訊教師、系統師、資料庫架構設計、資料庫維護、資訊系統服務、管理、監控資料庫效能、科技產品銷售等。